close
第一次坐高鐵去打狗 就是跟著婆婆的婆婆媽媽團
   
  
 個人覺得很氣派的高鐵左營站 



第一站 美濃
超人一家拼了台灣地方經濟 買把當地紙傘
趁著這幾天鋒面滯留大雨 要來好好試試貨
是都會派的關係嗎 周小岑說什麼也不要拿一下下紙傘拍照 只偏愛企鵝塑膠現代傘 Orz
   
  
 原來美濃在高雄啊 XD 


這次旅行發現周小岑好玩的兩件事
其一 我想她在老人界可以吃得很開
把在雲門玩的搬出來三八地逗著爺爺奶奶們咯咯笑
   
  
 袋鼠跳跳跳跳 


在三地門原住民文化園區 天公並不作美
貓狗大雨直直落 還好 周小岑踩水也是玩得很開心
   
  
 大雨中的小岑 


撐著厚重眼皮的小岑等著馬麻實現她的承諾
承諾乖乖拜訪完奶奶朋友後的夜市彈珠樂
垂垂眼努力玩樂的模樣很是好笑 最後的粉紅獎品岑小姐樂開懷
   
  
 認真的女兒最可愛 


有著岑奶和想睡周小岑
愛逛媽收歛得只買漂漂亮亮的水果冰砂
   
  
 拍照自飲兩相宜 


這次旅費真的很便宜 便宜到飯店不用太期待
30年前裝潢、等的世紀久電梯和讓我噴嚏連連的老地毯
還好沒有小妞半夜推銷或小黑超感應
   
  
 難忘的飯店 



第二天重頭戲 – 遊高雄港
參觀這個世界第8大港很令我期待
還是要有說說笑笑的導覽員才有意思
   
  
 個人喜歡這張照 


高雄以運原料到港加工後出口起家
台灣仰賴船運之重 若沒有高雄港 10家公司有6家要關門大吉
大陸目前還沒有可匹美的大型港口
若以高雄港為轉運點 (大船至港再轉載小船到大陸) 可以節省不少成本

聽說這艘是運紙原料的 如果港內的人發現這船運量少 就會周知親朋好友該多存民生用紙了
   
  
 3萬噸是它的呎吋 


如果這艘沒進港來 台灣的人就只剩鹽吃
運黑糖原料到台灣加工成白糖供民生用途
   
  
 3萬噸是它的呎吋 


這條不起眼的是負責泊入出港貨輪的小船 停一次的費用是上萬起跳
想省錢自己停也沒有關係 撞壞了碼頭只是賠個幾百萬了事而已
   
  
 橘橘的像舢舨的小船 


這台超級大貨輪 在厲害的高雄港可以停個2、30台沒有問題
從台灣到美國只要12天就會到 比起一般要2、3個月航程的平快貨輪
它算是海上的高鐵
   
  
 它有九萬噸耶 


   
  
 真的很大厚!! 


看看清楚!!
全台灣男女老少每人花1,500新台幣買的無敵船艦
“中古新”也因此產生:
在美國存貨了十幾年 – 中古
首次在台灣下水 – 新
   
  
 中古新"既得"艦 


這次發現周小岑好笑的其二 岑爸搔她癢的時候
岑會說:把拔你這樣我身上會長很多小痘痘……
   
  
 馬麻妳看我的小痘痘=雞母皮  


打狗領事館附近平翅飛翔的老鷹
距離近的讓人很興奮
   
  
 老鷹離我們好近 

這次還坐了渡輪
   
  
 每人10塊錢 5分鐘 


愛逛媽總是把握機會 逛起小孩木屐鞋店
岑岑一套這雙:喔~ 馬麻我不會穿耶
   
  
 岑岑不會穿小孩高跟鞋 


岑岑穿著不會走路 我因此作罷
   
  
 其實還蠻好看的耶 


接著去夢時代湊湊熱鬧 全省摩天輪我們似乎走透透了
   
  
 夢時代摩天輪 


到處都有的DIY 沒法看出夢時代的特色
不過 岑小姐快樂就好
   
  
 岑小姐的DIY成品和老師做的差很多 


急著到處展示她的作品 逢同團的爺爺奶奶就現
   
  
 「還不行碰要等它乾」岑小姐逢人便說 


拍照非常不合作的3歲小岑 要拍啥有主見
在岑爸幫我拍的同時 她要和這盆蘭花拍
直嚷:妳擋到我了啦! 馬麻~
   
  
 「馬麻妳擋到我了啦!」 


夢時代停留時間真的太短了 搞得我人生第一杯ColdStone要在車上吃
來到一個很詭異的未全完工的公園 聽說是2009高雄世運的划船地
   
  
 龍虎塔 
周小岑第一次看這麼大的龍和虎 一直要在龍喉和虎口間穿梭
也是
她開心就好 XD



更多打狗二日遊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