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岑拿著喝完牛奶的玻璃杯玩著鬧著
在去廚房的路上打破
我要她罰站:不是因為打破杯子
是把拔馬麻說了好幾次手上拿著東西不要玩 東西放到廚房再玩

五分鐘後結束

在刷牙的廁所 小傢伙安靜無聲
準是有事發生 這種媽媽的直覺沒失過準頭
牙刷掉到馬桶裡(還好剛才的黃金先沖走)
我:拿著東西是不是要小心 馬麻罰妳站對不對?
小傢伙搖搖頭
馬麻不應該罰妳?
小傢伙點點頭
馬麻不應該生氣?
小傢伙點點頭
杯子會打破妳會受傷怎麼辦?
拿塑膠的就好了
牙刷掉到馬桶裡髒髒的怎麼辦?
洗一洗就好了
我說著熱的東西不能用塑膠裝有毒 牙刷掉到馬桶裡很噁心....云云
不知道小傢伙聽進去了多少

今晚
把拔拿著塑膠杯裝著不熱的牛奶
跟她說牙刷洗乾淨了敢不敢用
(媽呀 真是前世情人交情才會做的事吧 切!)

小傢伙說:塑膠杯有毒牙刷臭臭

我想我的腦袋要再升級 擴充耐心體容量 但眼睛解析度最好降一點 以眼不見為淨作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