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英爸和阿英不知哪天又開啟自己睡維尼房話題
也許是玩具新家的關係 也許阿英想通
3月15日阿英自己獨睡 而那天凌晨我和阿英爸流輪共起床五次
整夜開著白燈沒用 一會蚊子一會飛蛾一會尿尿
第二晚在故事快講完時 阿英已開始哽咽
以前都是馬麻家事快快做完快來陪我
這晚眼角泛淚問我是不是做完事就要去睡
連著兩天睡眠中斷非我的死穴而是再次徘徊在十字路口
右腦阿英母:她是自己答應要自己睡的 不能因為她的哭泣再次心軟 說到做到在此時很重要
左腦阿英母:妳自己小時候還不是很怕 當年還有哥哥可以賴著 二寶都不知下落在哪
阿英有天一定會獨立 趁著可以粘在一起還不珍惜
想著想著說著說 我在阿英爸的機車後座一路淚流不止
第三晚的來臨 我在浴室聽到父女談判 心裡開始天人交戰......
是的 我又再次妥協
可以回房與我們同睡 但要關門開小燈 要阿英學著自己在一個空間待著
阿傻英開心之餘又來續約:週一三四六日自己睡維尼房
我暗忖她是開心過頭變阿傻竟選多天維尼房
不應該阿英母錯看小女
阿英一一實現諾言不耍賴
我心裡為她的成熟懂事再度泛淚 怎麼這麼甘心啊~這個孩子

   


週一三四六日獨睡阿英 我由衷敬佩


我在聯絡簿上請求老師幫忙 學齡兒童對老師話有如聖旨 老師的鼓勵:「哇~妳好棒! 妳自己睡耶 和我一樣也是自己睡......」可視如神助 是上學的好處其一
阿英告訴我 班上誰誰誰自己睡 這個那個自己睡 我順勢:「真的!? 那妳有沒有覺得自己很棒! 妳也自己睡」看到的是阿英驕傲的點點頭


我對於"小孩不能誇獎"這個老傳說再多一層深信
部落格發出的後來 阿英要求睡爸媽房間再多一天........
後來我們在月曆上白紙黑畫寫明啥時維尼房啥時爸媽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