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游泳課 一同上課的同學跟我說阿英今天哭三次
趁著阿英還在接受老師課後特訓
宜蘭端午。阿爸兒時的沙灘
2009/5/27
Photo by YinMa

我問著同學為什麼她哭
"她喝到水了.....喝到二次"
我等著上來的阿英跟我說她今天的遭遇
看起來像顆洩了氣的球
問她今天還好嗎 "還好"的口氣很不好
換好衣服出來
老師已經在和阿英爸解釋
老師點出今天的落水 阿英眼眶小粉紅
老師說她第一次重心不穩加上身體還是過於僵硬 不小心後仰在水裡 喝了一口水
小傢伙嚇到了 老師也是
還好的是阿英仍和老師約定下次課堂還會再見
還好的是她在喝了水之後 反而放多了膽嘗試漂浮打水

原來
老師在課後特訓的沉入水中再蹬地跳上水面
是教阿英面對沉入水中的自救方法


洗澡的時候 我問她
為什麼不說上課喝到水的事情給馬麻聽
她說: 因為如果說的話 我怕妳就會覺得我不棒了
這一句將我打入反省裡....
從沒責備過她學不會入水學不會游泳
但也許是我每每稱讚她進步的地方
漏了她也會失誤也有不會


阿英是個時時需要被稱讚進而增加她自信的孩子
上次畫的小牛
她想到了總是問問我: 馬麻妳真的覺得我畫的小牛很漂亮嗎.....
後來
我總是很堅定的告訴她
只要是妳畫的 我都覺得漂亮
只要妳自己覺得畫的漂亮 馬麻就覺得漂亮

我親愛的寶貝
妳漫漫人生會遇到多少過客
那要取悅多少
重要的
我希望妳學著欣賞自己給自己鼓勵
如何衡量在意別人的眼光似乎是一生的功課 馬麻我也在學習
我會陪妳 咱們一起面對我們的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