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老師留言:要和我聊一聊
我想.....不會吧 "叫妳爸媽來學校"這件事提早報到

老師說明週三在要求小孩進行下一個課程時
周小岑同學對於老師三次唱名上廁所喝水充耳不聞
老師因而略過她 直到周小岑發現周遭同學已經一一就續玩美勞
小傢伙開始哭了起來
老師問她:妳為什麼哭 覺得老師兇嗎 老師罵妳嗎
周小岑:因為我今天是搞糊塗小姐啦(哇~)

老師要周小岑當晚告訴我在學校的事
周小岑並沒有照辦 只說:老師說她以後都不罵人了 以後都用講的
隔天老師才電話來並要我再等周小岑同學會不會提
周小岑游泳的時候我跟岑爸提到這事 我們一起期待她到底會不會講
果然不出為母的猜測:這個報喜不報憂的傢伙
回家路上岑爸和我旁敲側擊聲東擊西:學校有沒有什麼開心難過的事
像... 卓餅祥有沒有被老師罵 有沒有搞糊塗
妳有沒有學什麼跟小班時候不一樣的事
像是要注意聽老師講啦 集合的時候不要一直和同學講話啦
左問右答才慢慢拼出老師電話裡的情形 周小岑同學也才招出在學校哭過

下班的路上我想:該怎麼引導周小岑說出這件事 怎麼讓她明白開始要接受學校的規矩
說多了.....我想起以前和她講心事 講著講著 她:馬麻我喉嚨不舒服 馬麻妳不要再說了(哇~)
我怕她又哽咽然後不懂只會講"喉嚨不舒服"
害怕她覺得老師是抓粑子 害怕她以為老母不再挺她
媽呀 養孩子怎麼醬難 以前害爸媽去學校回家不都是咻策仔拿出來就好


最後場景
母女倆躺在維尼黃溫暖的房間裡 我:我們來講心事好不好
岑:妳是說雲門、游泳還是吉利的事嗎?
我:對呀! 看妳想講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
周小岑:妳不是說回家要講吉利的事嗎
我:那我們來講吉利的...(緊張)....妳覺得怎麼樣可以不讓老師請休息 不當搞糊塗小姐
周小岑同學帶著尷尬的表情淡淡的說(氣聲):不要愛講話
我:妳很棒耶 自己想出方法來果然是中班姊姊(拍馬屁準沒錯)
我:我知道妳很喜歡和同學分享 這個很棒! (再拍就對了)
可是如果一直講一直講會不會太多
周小岑:對! 這樣聲音會壞掉
我: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