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沒有 "日" 誌 來個大雜燴媽媽東拼西湊記





妳自己一個人到同學家玩
一個人在中午吃過飯後和同學跟著同學的媽媽一起到人家家裡
前一天我有點擔心
妳沒有自己一人出遊過
沒有到人家家裡 這個妳打從上學開始就和同學的計劃
常回家聽妳說約了誰週末去誰家裡玩
地址? 沒有. 電話? 沒有

 

妳在同學玩得很開心
把人家媽媽作的菜吃完 b^_^d
在同學家裡室內盪秋千玩得很開心
本來還要當晚還要留宿    (真的放很開....)
妳回來後說想和同學交換身份   我本以為妳不想我們當妳爸媽 ~*_*~
原來是喜歡同學的家 有大墊子和室內盪秋千的家

 

學校藝術的主題: 畢卡索 / 馬諦斯 / 雷諾瓦  畫作欣賞
我們倆手牽手去北美館
妳說妳喜歡雷諾瓦的畫     一幅煎餅磨坊的舞會
還說畢卡索的畫都很好笑
我還拖著妳去看高堤耶的服裝     妳說妳喜歡千百層蓬蓬裙那一件






 

妳.... 妳... 游泳一停課就來病
醫生說觀察三天體溫時高時降
真的演了三天
妳像一個燒蕃薯沒有活力
"走路這裡好痛腳好麻"    邊自己認份爬上樓梯時妳說

 

 

這幾天妳總找著我玩文字接龍 洗澡 走路 睡覺前
班遊那天也和同車的朋友一起玩: [什麼]  妳同學說......   [哞~ 我是一頭牛]  妳回

 

 

接下來妳忽然迷上真珠美人魚專輯
妳爸800年前買一套四輯露亞、波音、麗娜、新羅
妳的識字模式忽然開啟 認識的字多如雨後春筍
然後我腦子開始有揮之不去的"相信自己"、"愛的百寶箱"、"star light"....
有一天我居然在上班的路上開始自己哼起來 Orz
我想妳想住奶奶家是不是可以在看完1900~2000的真珠美人魚
因為我們1930到家時都轉58
不過我賭氣說是不是因為我罵妳所以想住奶奶家妳說是
還有    我又賭氣說住一個禮拜好啦妳說爽耶的時候 我真有點難過
好啦 我這小鳥肚腸的媽

 

 

住奶奶家那天 妳在學校跌倒了 膝蓋破皮流血那種
老師說妳都沒有哭 要我在部落格上改稱妳為 「周勇敢」

 

 

這個月我開始把周小岑時間撥出一點
為娘的開始要下海教妳ㄅㄆㄇ
不想再因為那20幾個符號煩擾我

 

教妳是考驗耐心來著
東摸西抓 一會愰神一會發呆
ㄤ永遠記不住   我只好搬出小叮噹
ㄥㄣ傻傻分不清楚
ㄓ+ㄨ可以唸成 ㄔㄨ
一~四聲   常常只唸對最要用力的那聲
我的頭頂每晚都可以煮一壺咖啡
但是不能在我手上讓妳從此討厭ㄍㄎㄏ  (嗯!  最近耐心用量大  常叫貨)
終於唸對 我們互相給對方一個五 妳開心意外的大笑    我想妳還算愛學ㄉㄊㄋ吧

 

 

妳爸爸說妳曬成巧克力好可愛漂亮
想用他曬不黑愛脫皮的皮膚跟妳換
妳嘟嘴說不要
我們問妳為什麼  妳:因為爸爸這麼大 我這麼小   不夠
爸爸:那換臉就好     妳:也不行 我的臉太大了 (跟妳爸換會有剩是嗎 Orz)








妳上的律動課要拍短片
"分享"是妳們要談的主題
在家裡聽聽妳說的到現場完全不一樣
和同學聚在一起完全失控大爆走 XD
星路這條不好走 記得還是當個平凡的小孩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