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紀聽的第一場演唱會 謝謝祥伯陪我看

 

也謝謝momo借我抄歌單: (我這只有魚般的記憶體)

「一個人」
「關於阿宗三件事」

原來大叔的瓦斯行開在北投 這次他以一段曾在雜誌描述自己的文字為主軸
配上他家鄉的黑白照片  說出也準備唱出關於的 李 ‧ 宗 ‧ 盛

「生命中的精靈」
「陰天」
「夜太黑」
「寂寞的戀人啊」

大叔說著他當年被狗仔追得辛苦而在日本住過一陣子的那段時光
說著日本文學總是 一句。(逗號) 一句。(逗號) 的描述
他坐在舞台設計的小房間裡 一張單人床一扇窗 述說當年寫歌的場景
然後帶出寂寞的戀人啊 唱著最愛和這首
喜歡大叔唱的版本甚於原唱莫文蔚 用李氏口氣詮釋  非常打動我

固執的7-11 尾聲啦 夏天
太亮了 霓虹燈 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才爭吵啊 落葉是樹的風險
情感是偶發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滿意你愛的嗎 有何新發現
溫柔的實驗 戀愛的肢體語言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聯
小心啊 愛與不愛之間 離得不是太遠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 試著辛苦的去瞭解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甘心啊(1)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開心啊(2)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服氣啊(3)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他還是會幽默的把感性的場面轉出來 製作單位花這麼多錢弄的房間唱二首才划算
再搞笑地要求下了樓梯再出前奏 因為他看不清楚 邊走邊唱是女歌手穿漂亮的衣服和高跟鞋才需要的橋段

黃3C第一排  大叔只有小指高  可是視野很棒  祥伯厲害搶票這麼棒的位子

「結束(鄭怡)」
「舊愛新歡(潘越雲)」
「你走你的路(陳淑樺)」
「當愛已成往事(林憶蓮)」 

播放這些經典女歌手一起合唱 聽到陳淑樺的聲音時好感動:我的眼眶裡有溫水
恭逢當年你走你的路和夢醒時分  那時雖不懂什麼都會女子的什麼心情 但也很榮幸遇到那個時代
大叔解釋前一場的唱不出來是因為吃太飽的嗝 澄清報紙裡思念前妻的失誤
再提不好意思降這些大牌女歌手的key 也去求證醫生朋友說明到了一定年紀漸失男性賀爾蒙應該能唱上去
大叔說 他唱歌投入但不曾落淚 媒體報導的很片面不過大家高興就好 再回到李氏的搞笑裡

這幾首他終究唱上去了  全場掌聲

「我是一隻小小鳥」 
「我終於失去了你」 
「噢!莎莉」 
「別讓我傷心」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明天就要娶親" 他沒唱出來 而且用"已經三個17"來替換  呵 (我的記憶回來了耶)


「我是真的愛你」
「愛如潮水」
「生命中的精靈」
「沒有人知道」
「愛的代價」
「寂寞難耐」

大叔提:寫歌人的創意並不是常常文思泉湧而出大作  有時辜不離衷錄音室借好人傳好只差填詞來請託
但 ‧ 是 ‧ 大 ‧ 賣!  全場一起唱愛如潮水這芭樂歌時感覺很不錯  是演唱會的魔力吧



「和自己賽跑的人」

舞台沒有炫技  就是非常棒的音響和大叔的歌聲  值得!

「不必在乎我是誰」
「凡人歌」
「鬼迷心竅」
「山丘」
「給自己的歌」

本以為這次聽不到給自己的歌  安可曲大叔補上了真好  謝謝你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聯

讓我想起了以前聽過的幾個愛情故事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