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ㄉㄨˇㄉㄨˊ 也是個大頭妹 在她滿足月(38)的時候我們決定提醒她出來見面
她變成我們2015年末的聖誕禮物 

undefined

進行催生針後5個小時 本想拼一拼不用無痛分娩 卻擋不住陣痛的撕裂感
幸運的是這一胎無痛分娩帶來很大的舒適 雖然再經過3個小時僅兩指開
但能平靜地躺著細數陣痛週期 已感恩老天  這銀兩值得
都說第二胎生得快 但適用於經過10年的骨架嗎 邊和肚裡的傢伙商量:那隔天早上我們開個4或5指好吧

 

 

undefined

又過3個小時 護理師宣布已經全開⋯⋯  好女孩兒  小乖乖

產台上護理師要我不能用力
媽呀  老娘之前用盡全力 現在都快爆衝出來了  還要忍著等醫生到(好吧凌晨醫生比較難起床)

原來驚險的在後頭
ㄉㄨˇㄉㄨˊ⋯⋯是個淡定女孩  一出生不怎麼哭 一來到地球的那瞬間該大口吸氣的時候沒聲音
產房很安靜 沒人回應我的疑問:小孩健康嗎
準備好的相機和錄影很寂寞拍不到小主人 護理師沉默嚴肅抱著去找小兒科醫生

我被推回待產房等  岑辰爸安靜少話地拿走證件辦住院   小孩本來就在醫院為什麼還要辦手續
岑辰爸在ㄉㄨˇㄉㄨˊ沒事後才敢跟我描述小兒科醫生嚇人的口氣:她怎麼被彈腳底板就是不大哭
在嬰兒室觀察2小時ㄉㄨˇㄉㄨˊ終於有了正常嬰兒該有的反應
清晨6點接到嬰兒室電話我非常非常開心    和她分開後第一次能抱她

undefined

小小的握在手裡好珍貴  她的平安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三天後出院  岑辰爸終於抱到!
岑辰爸:還以為我是老王喔!不給拍照不能拍只能隔玻璃看
我:不是小王嗎⋯⋯
岑辰爸:我那麼老了

undefined

 

這胎選在月子中心好好照顧自己和嬰兒    而事實是  除了晚上能好好睡外 新(偽)手媽媽真的很忙

「誰說我不哭,出生那晚不哭嚇爸媽~」   她的大哭我都能好好欣賞

undefined

 

大寶來陪我

undefined

這一胎還是有荷爾蒙來搗亂   看到他們莫名想哭  岑姊不小心打翻手擠了很久的30西西母乳也淚崩
LINE視訊的第一秒我就眼眶紅了

undefined

月子中心有系統的幫養小孩  很清楚地記錄外星人初到地球的作息
當時好想要這台車一起回家   可以推著ㄉㄨˇㄉㄨˊ自由來去  車上用品一應俱全
其他的護臀溢吐奶知識的安心保證    我可以當推廣大使了

undefined

便後洗屁屁任務學會當天   ㄉㄨˇㄉㄨˊ就在半小時內拉了四次震撼教育
而那晚岑辰爸回家陪大寶    我一個人有hold住

undefined

偷渡大寶進房拍一張全家福  (不要檢舉我們啊)
月子中心控管接觸嬰兒的對象 只放行爸爸媽媽  而我們快手快腳地完成這張分開一週的團聚合照

undefined

 

ㄉㄨˇㄉㄨˊ看書看到睡著    月子中心的把戲(當年真沒這樣養小岑)

undefined

 

月子中心定期有小兒科醫生看診  他請我們注意這個靠近脊椎的血管瘤
又是用那種嚇人的語氣(好 人家是謹慎)

相對於血管瘤  喜歡「送子鳥之吻」的說法
更開心吻痕沒有放大 漸漸淡化
周二小姐降落地球17天 - 3780克

undefined

 

undefined

從她們出生後就是一連的擔心串起    然後   沒有結束的一日

undefined

 

 

2016/01/12   掉  臍  帶    
在月子中心的另個好處  臍帶護理交給專業的  有任何問題也能幫忙解決好安心
小金盒裝著外面是臍帶印章廠商的電話    處處是置入行銷   坐完按摩椅當下真的想訂一台回家

undefined

即將離開好日子  總要試試母嬰同室溫習半夜被叫起床的趕結
(發誓仍有很多母愛  但養好精神再戰也是很重要)
第一次一起過夜:01:50&05:42起床號(罵罵號的'號')  雖然很想回家  但會懷念這裡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月子中心只認真上了一堂洗澡課回復記憶   其他就在追劇中渡過  
瑯玡榜打勾   一點點白爛戲太子妃升職記  還補上家裡沒有的cable:食尚玩家上班這黨事女人我最大
kiss radio也是我的好朋友   以後聽到蕭敬騰的Reminiscence會想起這段時光

 

undefined

 

挑戰自己一人幫ㄉㄨˇㄉㄨˊ洗澡

undefined

 

2016/01/21台北下雪了   好特別    而在這天得帶她出門打預防針  再提醒我們嬰兒出門的大陣仗

undefined


有沒有留姊姊的衣服?有
粉紅色的兔子裝太可愛捨不得送人  本是留給孫兒用的 (又是一個自己受惠的實證)

undefined undefined

灰色是我的新歡   依然是好用的兔子裝款

回家後接著姊姊放寒假  這樣的安排非常美妙 讓我回家育嬰的流程建立不太慌亂
有姊姊真的好好啊   爸爸媽媽可以好好 打電動上網 吃飯休息做家事

undefined

還有姊姊陪著出門(只是去500公尺近的奶奶家)
路上需要幫手時不擔心    姊姊:我知道   什麼掉了都沒關係妹妹最重要  (媽媽感動中)

undefined

忽然懂了   ㄉㄨˇㄉㄨˊ選擇這時候來我們家   是在等姊姊長大吧

undefined

 

像不像前晚喝掛了    醉後小女子
2016/02/11 5000克達標   而說好的睡過夜沒有收到⋯⋯
其實真相是達標後就習慣了吧   5000是一個支持奶孩子的爸媽繼續向前的說法

undefined

 

10年的差距   她們彼此有手足了   有了在這世上血緣最親近的對方

undefined

 

[2016/02/17 降落地球57天] 這地方的日子就是很多個回不去組合著往前走   尿布從NB進階到S

undefined

 

嬰兒屎尿多   不時需清理她的鼻屎喝奶才順暢  ㄉㄨˇㄉㄨˊ礦藏相當豐富而我不記得幫岑姊清理過鼻子

undefined

 

照顧嬰兒的日子很純粹   每天以她6次進食的時間區隔劃分
等喝奶等大便等洗澡洗收衣服熨燙消毒    很多個24小時就飛走了

還有每天的棉被建築工事:奶嘴不掉版、白日限定版、夜晚安撫不驚醒版⋯

undefined

換來她

undefined

變重會笑脖子硬眼神亮⋯⋯⋯⋯  等等等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