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豫園   只在外圍商店街看看   初來乍到怎麼都覺得地方大車程遠   再拖個嬰兒⋯⋯
2號線四號口才有電梯方便嬰兒車下至站台   到南京東路站轉10號線  豫園一號口
往人潮方向移動就沒錯   平常工作日這裡也熱鬧   但幸好能和其他遊客保持舒服距離

undefined undefined

豫園始建於400多年前   當時四川省長(布政使)的私人宅院   中間歷經戰亂損壞
20世紀的50年代列為上海文物保護單位  慢慢修復成現今模樣(寫著寫著想再帶索菲付費入園一探)

融入當地建築的現代連鎖店   這裡的刻意古化明顯可以忽悠老外  連我這第一次逛的老台都覺得新鮮

undefined undefined

主觀的比喻   就是佔地大很多倍的中影文化城(曝露年齡)再精緻一點   一樣商業化

undefined undefined

總覺得會宰肥羊的中藥店 我瘦很多不擔心   和 入內參觀需付費的城隍廟 先跳過

undefined undefined

 

裡面多是賣古色古香的藝品店    應該非常吸引老外    我想起在蘇連多的小店裡看什麼有趣的自己
但也看到喜歡的東西   裁縫車  我的裁縫店裡也有一台   屬於自己的一個時辰裡佈置

undefined undefined

 

中午趕不回去吃飯  找一家二樓餐廳  欣賞鬧中取靜的風景  送餐的辨識牌有梗  是保證沙漏完之前上桌嗎

undefined undefined

沙漏被嘟嘟顛三倒四  時間沒辦法計算  最棒的是她喜歡這裡的牛肉三明治    
媽媽也放寬心    出門在外簡單方便為主    噴霧消毒沒有省    店家沒有寶寶椅也𣎴要緊  蹲著吃

undefined undefined

兒童書店遇到一個小女孩很熱情   主動摸嘟嘟臉  嗯 介意但忍下了(自己孤僻不這麼教女兒)
一起聽唸故事更沒關係     不到兩歲小孩專注力不久想走   我也想看看旁邊的手工藝品
那個小妹妹牽著嘟嘟要帶她去玩   嚇一跳的腦袋閃過小孩帶走小孩的走失新聞   陌生地還是戒心重  明哲保身

undefined undefined

 

蹲著   吃一吃大便了   往標識母嬰室的小房間一看    再嚇一跳這是哪一種
一張舊舊還有點髒的椅子  最稱頭的就是門上標誌    而已      娃娃車擠不進又怕放門外被偷走
想念起桃園機場的寬敞設備   激發媽媽應變能力   出門就要帶褲型尿布

undefined undefined

 

謝謝嘟嘟陪我到處逛    在上海最好的隊友

undefined

妳會陪我好起來的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