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媽一週前開始張羅採買
兩天前包袱款好等著星期一到來






   

流浪天涯小包包    很像要掃她地出門的樣子

   

洗搓沖捧擦   預防腸病毒

   

迎接新生的就學 每個娃娃有自己的鞋櫃  自己的圖案名字辨識

   

"馬麻 我可以上去玩嗎?"  岑岑頭也不回地離開我身邊.....
如果寶貝第一次上學有小孩生離死別 & 父母的黯然失落   那我是後者

   

岑岑展示她的積木作品    這樣的上學 我也好想回學生時代啊

   

早上點心時間   在跳了3首舞之後......

   

這一幕彷彿她己開始獨自面對自己的人生    努力的樣子  
一步步要脫離自以為還被她需要的馬麻   讓我有想哭的感覺

   

馬麻沒法讓妳不上安親班托兒所
但我還能在妳漫長的求學路上   儘量讓妳擁有上學的快樂
就像去雲門一樣    沒有要妳變成舞者的期侍   沒有要妳有優異成果帶回家來
只要妳快樂   開心的玩   開心的生活   這樣一件長大後好像會愈來愈少的東西


岑岑告訴我上學的情況是很片段的  天外飛來一筆....
岑:「我們今天幫小班取名字   我說熊熊小班   其他同學都說甲蟲小班...」
   (看看這週課表  岑說的沒錯耶  星期一是團體圈圈傳遞  藉此認識新同事和教室 還有取班名)
岑:「我今天吃二個三個水餃」  (那是幾個? 5個嗎?)
岑:「雁雁(岑媽自己音譯)拿了我的牙刷 然後我沒有刷牙 雁雁她忘記帶牙刷了....」
  (我想 雁雁是我們家認識的第一個岑岑的同學)
岑:「我的拖鞋(室內鞋)不見了.... 都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