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小傢伙,

4年前的今天我和妳老爸在醫院的待產室喚妳出來見面準備在院裡過夜
那時肚子有點痛   但是可以忍耐   隔壁房的阿姨唉天叫地   我心想應該不會這樣吧   還忍得住呀
5個小時過後   我開始催妳老爸去叫醫生護士....

妳出生的那天我沒有在幫中華隊加油沒有忽然肚子痛
但妳確實是從我肚子裡跑出來的   妳老爸可以作證
對不起!   我最近在迷孫一美他們家   那個充滿真善美無敵好笑白痴的連續劇
已經好幾個晚上妳老爸帶妳刷牙準備上床睡覺
妳可以嫁給老孫那樣的人   差20歲   講跟妳爺爺一樣的國語
我不會給妳反對

 
   
 


大年初五我們就一起切了蛋糕
東方人真好可以過兩個生日
最近片片段段的靈感不知道怎麼紀念今年的這天

這個生日妳已經上了學   雲門   我快脫離當牛當馬當車摧殘一把骨頭的課程
剛上過一堂課的游泳   妳願意下水在水中跳跳吹泡泡
被小豬老師邊潑水邊自己爬過泳池牆邊己令我感動萬分
開始編織妳成為中間水道哥哥姊姊那樣蠂泳的美夢
對了!   對於妳和小豬老師那個遲遲不告訴我們的秘密
妳老爸當晚說在失眠   我跟他說可以去請教妳阿公如何走過來的
妳每晚的床邊CD故事   因為妳說有怪聲音而停演
換成剪刀石頭布誰先說心事
妳常說今天又沒排到娃娃的家沒能當伴娘有烤餅乾搓湯圓做麻糬
而我也認真的用妳能懂的話告訴妳   我自以為的挫折沮喪
今晚   不同於四年前的
心事時間   我說著自困的煩惱    然後妳用妳簡單世界的語言問我
我頓時眼眶發汗發熱瞭解這世界上對我最重要的是什麼
潘士淵的學長對他說   不要常把怕這個字掛在嘴邊
潘士淵和鐵枝釘鈎基成為他的蛻變   那我的會是什麼
謝謝   我的人生修練導師

祝妳生日快樂
煩惱愈來愈晚出現
開心愈來愈多



妳的馬麻 留
 
   
 


那個.....
妳吹蠟燭的時候燒到瀏海了


我們這對父母看起來很蠢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