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岑岑,

祝妳五歲生日快樂!
每年至少一次記錄多加一歲的妳會了什麼把戲
謝謝妳讓我的耐心有還不錯的成績
大部份的時候 大部份妳可以進家門第一件洗手, 第二件整理書包, 第三件換好睡衣
在這些大部份裡    拌著妳的多話  吱吱喳喳問東聊西
再謝謝妳早上起床沒有什麼氣   第一件事先上廁所前不忘老母叮嚀披件背心
同樣也吱吱喳喳把毛巾口罩水壺放進書包裡

在成長到五歲的這一年裡    妳從洗頭哇哇大哭   到打水5公尺水母漂浮
妳小小明白努力就可以做得到   所以我看到妳決定學直排輪的倔強

妳會"畫"自己的名字了 妳會問我 馬麻 生日快樂怎麼畫
懂的字也愈來愈多但一定是出現在妳同班同學的名字裡
水晶認成水品    下午講成下牛  少以為小     妳總是在彬坊琳調裡認出妳同學的姓

妳問我為什麼這次雲門老師給的青蛙紅包裡沒有金幣
我暗驚妳的好記性   一面告訴妳長大可以照顧別人的中班姊姊   也能給別人紅包金幣
2月1日進入妳五歲生日的倒數 妳從撲滿裡拿了6個一塊   各一個紅包偷偷放在我和把拔枕頭
妳又悄悄放了手工紅包袋夾一元亮片小卡紙
小小的紅包袋歪歪地用彩色膠帶黏緊    我的眼睛又流出蜂蜜
把拔興高彩烈翻開他的枕頭.......... : 靠邀   零杯ㄟ是白包......
我笑到肚痛淚流   留下一臉疑惑的妳   和愁悵但表示還是會很愛妳的把拔

(為紅色紙不夠用   妳拿白色紙歪歪黏了同樣膠帶 很妳水瓶座風格的隨性在袋口塗了紅色)

 

生日快樂! 臭蛋

妳老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