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6
岑:媽 我今天看到有人訂正偷改
我:偷改什麼
岑:我看到同學偷改英文答案 她本來是錯的改成對的 而且老師沒改出來 然後我跟老師講

我:(完了!這孩子做了一件矛盾的對的事)是喔!那妳是舉手大聲跟老師報告嗎?
岑:沒有!我走到老師面前講 然後老師請那同學過去 之後那同學臉臭的回座位
我:妳第一次看到這種事嗎?
岑:沒有 以前我們20x班常常有人這樣
我:那這次妳想告訴老師的原因是什麼?
岑:因為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我:我很佩服妳的勇氣  而且那個同學應該要感謝有人指出她的錯誤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我:今天下午妳有跟XXX玩嗎?(小心翼翼試探該同學有沒不理她)
岑:有啊 (天真)
我:為什麼妳會想跟老師講她的錯
岑:因為她是我在乎的人

這在大人社會裡根本是抓耙子的行為  但是當一個人真的有錯願意聽真心話的機會是多少
在教小孩子的時候該是正確的  而真正到社會裡卻又好像變了  該檢討的是什麼?

我最後捕給小岑:那妳一定要讓那位同學知道 妳很在乎她所以才挑出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