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岑三四年級的老師注重國語文 挑選的聯絡簿版本需要寫小日記  聯絡簿上的成語學過10個之後有個小考
與其每次簽完聯絡簿問她成語的涵義 不如要她把每日成語運用在每日小日記裡(懶媽媽的一箭雙鵰之計)
前面得放個胡蘿蔔才能驅使小馬跑  30天  集滿30天換一個獎勵

鄧不利多留給妙麗的「吟遊詩人 皮陀故事集」是她第一個哩程碑

 

不分軒輊 / 井然有序

 

 

天馬行空 / 心猿意馬 

 

手不釋卷 / 木人石心 

 

 

以卵擊石 / 令行禁止 這成語真難放進生活日記裡也卡卡的 

 

出奇制勝 / 出類拔萃 

 

 

四面楚歌 / 巧取豪奪 

 

平舖直敘 / 甘之如飴 

 

 

生花妙筆 / 亦步亦趨

 

仰人鼻息 / 妄自菲薄 有些語意怪怪的  佩服國小老師改著一篇又一篇的不通短文 仍沒有爆血管

 

 

汗牛充棟 / 自慚形穢  我應該站開來放寬心欣賞一個小四生的生活感想  放很開 

 

她日記裡的狀聲詞:啦啦喔喔嗚嗚嘻嘻 漸漸變少

 

作法自斃 / 伯介之間 

 

 

呆若木雞 / 投鼠顧器 (有些成語和小時候學的不一樣) 

 

束之高閣 / 良莠不齊 

 

 

刻舟求劍 / 夜郎自大 (她寫成疑似夜郎臭 我對她說:就像魯蛋變成魚是虫的故事一樣)

 

居心叵測 

 

有些成語真的很難 很難套進她日常的生活裡 有良心(?)的我也約定30次裡能有三個求救機會
也可以有白痴日記法:我和媽媽約定日記裡要加入今天成語,可是今天的「xxxx」好難........ 每月限定一次

 

可以想像有些孩子會抗拒父母的要求 回嘴為什麼要那樣須這樣或是擺爛

承先啟後

 


周小岑是個很乖聽話的孩子 對我百挺不誤  希望她做到的事情也能看出她努力達成
周小岑 謝謝妳來當我的女兒 啾咪 啾咪 啾咪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