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周嘟嘟,

妳這綽號是姊姊取的, 關於她那陣子看的偶像劇得來靈感: 噗浪村裡的民宿女主角
對於姊姊看偶像劇的管制我沒再那麼堅持 就是在旁邊演個潑冷水阿母:
怎麼可能剛好男主角都這麼帥有錢又只死心塌地眼裡只有女主角還父母早逝......

undefined 

姊姊已經開始向同學介紹妳的存在:
同學:ㄟ 妳有沒有哥哥或姊姊?
岑:(搖頭)
同學:那妳有沒有弟弟或妹妹
岑:(指指隔壁的我的肚子)有啊,她現在大概十幾公分吧
undefined 

媽媽我最近(這篇也是拖到12月·····)睡不好的時候愈來愈多  好想要趴著睡啊
網路、書上都說左側睡對妳好  所以左躺等到心跳加速後醒來再平躺    腰酸後再換右躺接著胃痛又醒

又或者妳摳摳我肚皮左邊我就醒了      再換摳摳右邊再醒    又或者妳規律地敲著我肚皮
那網路和醫生說的胎兒打嗝......  然後我在大半夜裡數著妳的嗝   旁邊是爸爸和姊姊偶爾的打呼聲......
數著數著我快睡著的時候   妳忽然像是漏了一拍    阿母我又醒過來等著妳的下一拍
那感覺就像某夜唐老鴨和漏水水滴互相捉弄一樣     不過最後我沒有像唐老鴨崩潰呱呱亂叫
我覺得是妳健康地在我肚裡長大      在深夜裡妳的大轉身我也微笑摸摸肚皮猜想妳在做什麼
妳姊姊有天忽然對我說:麻~  我覺得妹妹像妳現在的個性就很好   變得溫柔沒爆炸

希望我們見面之後   妳半夜睡不著大哭我還是個溫柔的媽

這是妳爸為了陪我進產房拍妳而添購的新設備    他最近迷上小米系列
還加買防水殼   他說怕到時候大哭弄濕機器⋯⋯

undefined
妳不要太驚嚇    他和妳姊就是⋯⋯比較戲劇化一點    妳姊已經想好要教妳扮演達悟族
在家常演練給我看:穿著內褲塞在"縫"裡變成丁字褲    有天突發奇想還在前面掛條小毛巾跳舞
也拉了妳爸一起表演給我看    我們是這樣一個家   妳是看好看準想妥了才來的吧
不管妳之後要一起扮演達悟族或跟我看著他們哈哈大笑     都隨妳

31週左右的產檢    醫生還是說出那一點:頭有點大
我:醫生說妹妹的頭有點大⋯
妳姊:頭大?!

undefined 
我:妳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妳姊:代表會生很久。   耶~妹妹跟我一樣,都是血統高貴的稀有人才!


我要相信自己能安全讓妳降落地球   就算是任務和當年姊姊的同樣艱困

undefined 


阿母我這生可能沒成就什麼大事    這輩子最大的勇氣第一次是不管當時大部份的懷疑就要跟妳爸結婚
第二次就是拼命把妳姊生下來    接下來的勇氣給妳     相信我們能合作愉快  (摸肚皮握手)

undefined 

姊姊近40週的頭圍10.1cm    妳在快38週時到了9.89cm     姊妹倆都喜歡住在我房裡
在妳30週時
妳姊:妹妹可以出來了嗎?
我:還不行,至少再一個半月,像妳就差不多。
妳姊:我是怎麼樣?
我:妳長到3600克,42週才出來,晚了2週。
妳姊:為什麼我會這樣?
我:要問妳耶
妳姊:一定是妳那次月經裝潢太棒,我不想出來;而且我在裡面佈置了10個月耶!捨不得出來,
           一出來我那房間就會被大破壞。   (妳姊在玩LINE PLAY......)

妳爸和我與醫生商量好  在妳足月時在桂冠湯圓上廣告時我們來見面   :)

姊姊抱妹妹

undefined 

媽媽我得繼續蹲著擦地   和妳見面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