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多雨氣溫轉低岑爸和我都想睡的星期日午後
岑爸早夢周公多時
我撐著陪周小岑到五點後也支持不住
拿出米奇煮飯組和冰箱
我告訴周小岑想睡一下
請她煮飯個哈姆太郎吃  現在(長針)在2 等到10時馬麻就會起來
她大叫找不到哈姆太郎   幫她找到之後
半警告半拜託不要再吵不然馬麻會生氣
在(長針)到11時  岑爸聽到
周小岑靜靜開門進房的聲音
按下廁所燈開關的聲音
擺好小凳子的聲音
脫褲子的聲音
水的聲音
(靜默..... 岑爸以為她會叫馬麻或把拔來擦屁股)
沒有叫把拔馬麻的聲音
推開小凳子的聲音
沖馬桶水的聲音
關燈的聲音
關房門的聲音
岑爸悄悄叫我 告訴我剛剛令他驚奇的聲音們
我暗暗驚訝回岑爸  因為我睡前請她不要再吵我要睡覺
周小岑聽到房裡有聲音  開門進來:飯好了喔 可以吃了
岑爸問:岑岑妳自己上廁所喔 周小岑:對啊  我自己開燈自己尿尿
岑爸:妳有沒有擦尿尿?  周小岑:有啊我自己擦
岑爸:沒有叫馬麻把拔擦喔?   周小岑:馬麻說不要吵 她會生氣

岑爸:她真的很聽妳的話耶  謹記在心  比聖旨有用
我的心裡生出小小灰灰的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