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泣的大力水手
2008/08/016
Photo by 岑媽


這週的雲門讓岑岑體會「我嘸甲意輸ㄟ甘甲」
兩個大力士在擂台上比力氣
用手掌或用屁股 將對方擠出方形塑膠墊就會贏
前兩次為測試岑岑能用力的最大程度 讓她嚐勝利滋味
後來 屁股推屁股時她被我推出擂台
過程中她不停大叫 唉呀 馬麻 這樣不行啦
輸了
結果大哭眼淚狂飆 哇!! 我不喜歡輸啦
好心小天使 艾臨同學趕忙來安慰
岑小妮子趴在我肚子上不肯起來依然哇哇大哭
老師說讓她哭一會兒也跟岑岑打氣輸沒有關係 我頻在一旁補充輸也很棒 有玩到開心才重要
哇! 我不喜歡輸
再來和艾臨的擂台 也是被擠出墊外
岑小姐淚又決堤
艾臨同學趕忙再安慰
讓岑岑發洩一下
我用"妳愛哭沒有人再敢跟妳玩" 岑小姐才稍稍止住

怎麼直想到溥儀先生...
2008/08/016
Photo by 岑媽

這應該算是岑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真正體會輸的感覺
面對在外的競爭 她小小心裡對於贏和輸的確實體驗
她這個周家小妹妹 大家讓她跟她沒啥好計較
而她的"哇! 我不喜歡輸" 也著實給當媽的我上了一課
如何能夠用3歲6個月岑岑能理解的辭彙幫她一起克服一起渡過人生裡的不如意
在自傲與自卑之間取得自信平衡


苦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