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班遊也很令人期待    很喜歡鶯歌陶瓷博物館     是承天和香之分手的地方 XD
現在不用門票揪甘心

 
   

重頭戲:醃脆梅
老師有教   七分熟的梅醃來最好吃   七分怎麼辨?     咬下去肉核立刻分離就對了
還好這一步老師已經先做好    不然每粒都有一咬怎麼得了
我家小孩目前又沒門牙.....   這不提到傷心事了嗎

 
   

 

 

加上粗塩開始搓拌~  本來擔任攝影組的岑爸看不下去老婆太弱雞    搓不成出水皮軟的梅
搓梅一個大發現 可以去角質耶 手心變得細嫩   我喜歡這一步名稱:殺青     b^_^d
但也就是說... 角質在.....    (還好老師講解之後步驟)

 
   

 

 

有小孩可參與步驟:敲敲敲    把梅子敲出一裂縫即可

 
   

再來就裝罐回家繼續........   (什麼?!  還有回家功課)
邊醃梅我口水就想流下來     買了一盒當場解饞    也不知道回家會有什麼成品... (堪慮)

 
   

回家後我留了水龍頭滴活洗梅 被早起好心的周小岑把水關掉了     XD    好個環保小天使呀 

 

 

這次沒能全程參與      開了車趕過去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穿著客家服飾的芭比      想著結束後可以去繞繞
芭比耶     超人一家當然要去看看~
客家文化園區       嘛是不用票

 
   

 

 

廣場童玩開放體驗

 
   

 

 


從前體育課修過扯鈴耶~   嘖嘖嘖

 
   

 

 

原來踩高蹺沒有想像中簡單 陀螺也是

 
   



我一直想看的芭比

 
   

 

 

好漂亮呀   配上紅花布真不賴

 
   

 

 

這個呼應花博系列      我也想要有一件    

 
   

 

芭比和民俗風服飾原來這麼合

 
   

每一個芭比都拍下來了     每一個喔       愛不釋眼呀我



 
   


沒想到周小岑沒什麼興趣    可能都擺在櫃子裡不能玩的關係
造化弄人女不承母志     就是這樣吧

 

她在客語學習區倒是玩得開心
聽著耳機教"小姐漂亮"、"一起去看電影"、"我是客家人"
學著講真的很可愛好聽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