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她是周明帝   周小岑說是她妹妹
趁著週六所有的課都停     溜噠到台中玩

 

 

鹿港民俗文物館       辜家舊宅

 

 

 

 

好大一宅

 

 

 

一般人只先求溫飽    遮風避雨
有錢人在屋子上開始做裝飾......

 

 

 

家裡的裡面的中間的院子


~


手搖式縫纫機
周小岑總是很幫我注意這類東西
(熨斗也有了)

 

 

 

裡面正展著仙履蘭    很特別的花種

 

 

 

像鞋子一樣 以形取了個浪漫的名字

倒覺得像個有大下巴的卡通化老翁

 

 




 

 

 

最近頻覺得自己老了     開始喜歡古式建築
明明小時候也沒有住過      卻喜歡它的溫潤氣質
而周小岑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討厭這樣不現代不明亮的感覺


 

 

 

我是不是真的到處都能買...... Orz
正在試繡花鞋的母女

 

 

 

紅的我一雙     金的她一雙

 

 

 

這傢伙愈來愈會擺機車表情

 

 


丁宅

 

 

 



彰濱工業區玻璃博物館     我看到的是產業外移的落寞

 

 

 

人像萬花鏡





 

 

 

 

博物館裡有趣的一區:  黃金隧道

為了保持乾淨     必須購買博物館的拖鞋  50~80元不等
還要戴上白手套 不知怎地 白手套、黃金.......
我想到無言的山丘   (好爛的連想 真的很無言)

 

 

 

納美人


這段很有趣      像有無數隻螢火蟲在身上四處飛舞

 

 

 


黃金隧道 利用鏡子的反射     空間感會有無限延伸錯亂的感覺

扶著牆壁走才找得到路     戴著棉質手套才不會弄髒或刮花鏡面

 

 

 

廟會玻璃製品

 接下來要去鹿港老街

 

 

 

 

葫蘆問      舊時鹿港的童玩
很有趣的發明     還有口訣   是很難的台語來著
民俗館解說員在說明   我隨口:喔~ 在台南也有看過
解說員: 台南的跟我們不一樣
頗有一較高下的口氣  (明明孤歌開示的都一樣)

老街的廣場上有個超大的葫蘆問      好玩好玩



安慰獎

 

 

休息喝麵茶的時候還在研究

難怪鹿港能出進士 古早童玩很有一番學問

 

 





 

 

 

晚上逢甲夜市      這次一定要吃到炒麵麵包!!!!!

卡大人當年說的沒錯      之所以有人龍 是老闆出菜太慢
說的是現點現做

 

 

不過 熱呼呼的很好吃     脆脆的麵包加上麵麵料
日式和風   vs   嗆辣泰式     我投右邊一票

 

 

 

紙箱王是周小岑指定景點

 

 

 

他們有更新耶

 

 

 

 

這個不是紙做的

 

 

 

蜜蜂故事館還在

 

 

 

 

沙發組 這是一個sign嗎





兒童餐

 

 

 

 

DIY     答應我吃完午餐的結果 (本來已經領養周明帝了)

所以......

 

 

 

多了帝帝 是周明帝的寵物
我們有一家五口了     呵

 

 

 

 

第一天在中部 下著綿綿細雨 不習慣不習慣 不是我認識的台中

出了太陽才對味

 

 

然後晚上要殺去苗栗大擠大利看花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