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予岑總愛重排我桌上的細軟          她:這是玫瑰商品   (沒歸?)

   

課後要看新月傳奇           請奶奶不用到學校接岑岑放學
這時岑岑驚訝的說:明天我要住奶奶家耶
我:可是票早就買好了     要和妳同學一起看喲
............(開始哭)          蛤? 哭了?!
岑岑用一種過於激動的方式表達就是要住奶奶家
我:好      可以住         改到下禮拜
岑岑:不要不要就是要這個禮拜五
對於這樣的反應有點莫名               希望她再想一想              新戲很好看會和老同學見面
後來
我:那好 明天妳不去             但是以後不再看戲任何邀約都不去
(祥伯說這是氣話               好吧! 一半一半)
岑岑:................   好!!

很難的決定               不過當個說到做到的媽一定會貫徹
小傢伙還在氣            鼻子哼哼哼         愈走愈快愈走愈快            不再是黏在身旁說東道西的那個
手裡抱著祥伯網購的東西跟著後面              看著她的背影                忽然想
對她那麼好           幫她想東想西         帶她玩東玩西              然後不如意的時候還是吃得到排頭
心裡沒有生氣              應該是手裡包裹太重了
沒想要端出長輩壓制她             想她在這一點這個摸門特頭被角卡住了出不來(而且她頭又..... 唉)
不能因為她小         不能因為從我的高度看去她似乎微不足道的心結             一滴水對於小螞蟻來說會是什麼
她可能計劃預想了好久               可以住奶奶家       鴨比得要命就被老母戲約打亂(記得跟她提過的 -_-)
祥伯在半路出現               接走他.... 的包裹               嗅到母女間不對勁

有些感慨然後難過起來                    想從前也是這樣演著女兒的角色      
覺得囉嗦覺得不被瞭解            應該也給阿母看過很多那種背影吧      又或是更過份的正面
職業婦女除了家裡還能有別的生活重心              雖然不是什麼有成就的工作
但總是有貼心善良的同事       和久沒聯絡卻可單刀直入說真相的老友
想起媽媽的重心                   沒有太多專屬自己的生活朋友           可以說說心裡黑暗面的地方
然後那些個母女之間的戰爭            真‧該‧死

 

多感           一定是經前的症候            只是提早許多          
再早一些             頭尾就可以相連了             然後會不會變成參陸伍天天

 

 

 

   
 
愛漂亮的樣子也挺像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