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岑媽都用別人的好文章來充版面   
金害  
沒辦法  文思不泉湧   下筆不靈巧  
為了聯考 背書背課文 考填充 痛苦得要命 
"中學生常用的成語" 、 "古文觀止"  一定要考的
最討厭的作文課 每次都在老師規定的字數邊緣  錙銖必較
推了1001顆交出去 還包含標點符號 
當年最喜歡寫對話 落成語  因為":"、"「"、"」"就佔好幾格去了 
看自己喜歡的閒書散文之後   好像才真正體會文字的力量 

周小岑啊
妳老母當然希望學習路上 妳能開開心心  
卻也希望妳能體會文字神力
注音文火星文 揍恁去玩味 
遇到白目男人機車朋友刻薄上司度爛爸媽等狗屁倒灶
甚至岑岑二代....(好吧 我想太多)   
能一肚子筆出來
Magic Wording, it helps others.

 

一篇作文 一部短片師生響應 紙飛機送愛啟智班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7/04/17 04:39 記者: 陳志成/彰化報導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16/4/d0g3.html

三年前,小四生張馨云注意到同校心智障礙生遭同學欺負,還有家長叮嚀子女不要和「傻瓜」玩,她感慨地寫了以「天空上的紙飛機」為題的作文,意外感動視傳系講師林建志。促成林老師帶學生含淚拍攝啟智班故事的同時,頑皮的孩子也受到感化,從此善待馨云筆下的「紙飛機」。

紙飛機沒有動力,丟擲的力量消失,便往下掉。當年讀彰化縣埔心國小四年級的張馨云寫作之際,就把三年六班的啟智生比喻為紙飛機─他們無力自理生活,一旦沒了接納、關心及協助,很快就會墜落。令她痛心的是,有些普通班同學非但不呵護,甚至嘲笑、作弄「不曾傷害過人的三年六班」。

呼籲同學當發光天使

埔心國小避免唯一的啟智班貼上標籤,稱該班為「三年六班」。十名學生,有自閉症、蒙古症、智能不足和罹患腦性麻痺的。張馨云觀察,三年六班遭人歧視、欺侮,只得躲到黑暗的角落,如同沒有動力的紙飛機,飛行在不友善的黑色天空裡;她有感而發地寫下「天空上的紙飛機」一文,還在自己的四年四班發起「飛行計畫」,呼籲同學當一個發光的天使,伸出溫暖雙手,讓三年六班的天空變藍。

張馨云的爸爸張揮文,當時在勞委會中區就業輔導中心裡頭學短片製作,把這篇文章推薦給兼課的林建志。

林建志是中州技術學院視傳系講師,正致力推動傳播創新教學與應用實務課程,讀了張馨云的文章大受感動,交代系上學生以這篇文章為腳本,製作拍攝紀錄片的企畫案。

師生合作攝製紀錄片

林建志拜訪埔心國小梁瑞興校長,說要拍啟智班的故事,讓班上同學演他們自己。梁校長說,三年六班學生得天獨「薄」,必須給予更多疼惜和關懷。恐怕影片公開,反而害得他們成為目光焦點,變得更為弱勢。部分老師和家長也唯恐這支紀錄片影響學校形象,表示應該慎重。溝通了十一個月,九十四年四月紀錄片終於開鏡。

開鏡儀式中,梁瑞興和九百名師生把紙飛機用力擲出,宣示「他不笨,他是我同學」;「三年六班─天空上的紙飛機」慢工出細活,一直到上個月才殺青。為了保護啟智生,他們的角色由普通班孩子扮演。

拍攝期間,故事情節成了校園話題。校長告訴小朋友,三年六班並不傻,反而是寶藏;只是藏在山中比較深的地方,需要更用心挖掘。

影片開拍,三年六班的紙飛機,終於找到蔚藍晴空,他們會大聲喊:「校長早!老師好!」有時還會到普通班,探望照料他們的小天使,展開前所未見的交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