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黃小美
2008 Mar
Photo by Huang's

-----Original Message-----
From:酷妹

Dear All
很久沒有寫信跟大家寒喧了 一切都是新環境適應過良 樂不思蜀啦~~
(場面話講來果然過癮)
這回寫的信長 要是3*樓的人太忙 可以等「加班」的時候再看 謝謝合作!

最近小美像是書上說Trouble Two 想測驗大人的極限 但還是有很多好笑的故事啦!
1.像是學爸比尿尿的樣子 (唉~ 當家長很難有隱私權 她一定大叫兼敲門直到你開門為止)
2.很會照顧她的小狗玩偶 包好小被子躺在枕頭上 還唱搖籃曲呢 儼然慈母一個
3.有一回小美摳鼻子挖到鼻屎 正張開嘴想吃吃看的時候 .....
被媽咪及時阻止&警告:「遮洗鼻塞 , 不能吃 」
小美似懂非懂點點頭 說:「愛ㄗㄨˋ(要煮過!)」
(孩子 屎再怎麼煮都不能吃啦!)
4.有一天小美看見媽咪膝蓋烏青 指著問:「這是誰黑白畫的?」
媽咪:「媽咪畫的!」
小美:「媽咪要打屁屁!」 (原來烏青在小孩眼裡是圖案 不是傷痕)

很喜歡帶小美去有大草原的地方
在天氣好的時候 草地一片亮晶晶 花和蜂相印成趣
曾經當天殺到東海大學 就為了能赤腳踩在草地上奔跑
看小美跑來跑去小手臂揮動的樣子 烏黑頭髮跳躍的樣子 雙頰紅吱吱的樣子
爸比總會帶頭脫掉鞋襪 但媽咪一想到腳ㄚ有直接沾到狗屎的風險
肥水不落外人田 雙腳不踩非己屎嘛
所以很難加入父女親近自然的遊戲 當然是躲在樹下傘下乘涼啦

還記得第一次可以牽小美散步的時候 天阿覺得真幸福 可以一起散步了耶~~YA~~
如果以為從此小孩會樂於自己走路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囉
當她仰著小臉 伸出雙手 耍賴喊聲「媽咪抱抱!!」
才不管你現在是否撐雨傘 提包包 還外帶一碗牛肉麵!

其實媽咪好希望自己有雙孔武有力的手臂 (註:但形狀還是要”細” 重點重點)
這樣就可以抱得動你 走很久很久 可以近距離說話 可以看清你的臉 可以聞你的味道
所以媽咪很珍惜抱著你的時候 因為等你將來長大 媽咪想這樣抱你
你一定認為今天媽咪是壞了哪跟筋 還是更年期來臨
爸比認真的說:「如果小美以後是雲門舞集的舞者,他會非常引以為傲…」
當舞者 想必需要很好體力 那就先從大草原奔跑開始訓練起....

如果沒聽過陳明章這個人 一定也聽過金門王、李炳輝那首出名的「流浪到淡水」
~呼乾啦~
他還寫過另一首印象深刻的歌曲 叫做「伊是咱的寶貝」
由一群小朋友合唱 鋼琴伴奏著旋律
每次聽見總是感動涕零 尤其唱到最後一段 歌詞短短數行 卻道盡父母對兒女的疼愛
唯有看見以前的相片 才會驚覺你永遠不再是小嬰兒
一方面開心你長大了 一方面嘆息你長大了

有娃當親直須親 莫待娃大沒得親
「黃小美~ 你過來~ 媽咪親一下!」
Ps1:若各位大叔大伯大嬸阿姨有發現哪裡有漂亮大草皮的地方 煩請通知小美媽
Ps2:本次照片有分成幾個系列:手系列、東海大學系列、大草原系列、生活系列
=========================================
伊是咱的寶貝
作詞: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編曲:尤景仰

一蕊花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若吹 要蓋被 不倘乎伊墬落黑暗地
未開的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
最近的黃小美
2008 Mar
Photo by Huang's


-----Original Message-----
From:大美女

看了這些照片及酷妹這些文字
腦中忽然有一些想法~

以前我們的爸媽也是這樣疼我們的吧
但是我們現在與父母的關係卻不見得很好
很難同時與爸爸、媽媽有一樣好的關係
不是爸爸有摩擦,就是跟媽媽無法溝通
可是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他們應是像現在我們愛自己小孩放一樣重的感情
所以到底是要珍惜當下別想太多
還是現在別那麼依賴對小孩的感情呢?而多回頭看看我們的父母,是不是在等待我們的關心呢?
最近我的小孩正值3至4歲之際
叛逆行為居多,也不是那麼好控制所以常常想到,我也不喜歡我爸媽一直管我
我是我是獨立的個體,不是他們所可以操控的
那我的小孩是不是也是這樣,討厭我給他一些規定及管教
所以會很討厭媽媽
管多了,長大是不是就跟我關係不好了呢?
他長大了,我是不是註定要孤單呢?
可愛的baby是不是變成惹人的親情關係呢?
最近懷孕末期,很不舒服,所以常想得很多.....................

最近的黃小美
2008 Mar
Photo by Huang's


-----Original Message-----
From:酷妹

你開始不舒服了喔好辛苦喔 上班不要太認真

恩...人家說夫妻相欠債 小孩父母也是吧
總是有吵不完的摩擦
就是有改不過來的壞習慣
當下不這麼愛小孩 怎麼知道知道自己可以這麼愛咧
可是是一家人阿
下班放學有地方回
過年過節有所在去
當年輕父母是個經歷
當年老父母也是個過程
能一直相親相愛 孝順 當然是理想
但就盡自己能力所及
放手 也真的是父母要慢慢練習的

最近的黃小美
2008 Mar
Photo by Huang's


-----Original Message-----
From:長腿姐

生女兒呢 不一定都和家裡親 和媽媽或爸爸親 以夫為貴的有
生兒子呢 不一定都跟老婆跑回娘家 妻以為貴的....也有
例子滿地都是 XD 不多嘴

宿命一點說 誰和誰 緣份的深與淺 夫v.s.妻 / 父母v.s.子女 / 朋友 / 手足
氣味相投
同一條船
最終
只剩自己

我的小孩
讓我回想
小孩時自己和爸媽的關係
爸媽和長大後自己的關係
爸媽和他們爸媽的關係
自己和小孩的關係
自己和自己的關係
幸運的話 會走向好的地步 一點點往前
不然
就是bad luck囉

最近的黃小美
2008 Mar
Photo by Huang's


-----Original Message-----
From:葦寶媽

自己生了小孩後我每每回想..我曾經是如何對待我的父母
從出生就是個麻煩精
一出生就瘦巴巴..喝什麼牛奶都拉肚子,我爸還說一定要什麼美國的某牌.還要某製造日期的一批貨…..
長不胖.又愛哭
每個姑姑都帶過我
到現在看到我都還會念說…你小時候喔….. 有夠難帶.手都搖斷了還一直哭 =X

到了青春期
雖然沒有很叛逆
但遲來的叛逆期出現在大學..在出社會後
不愛回家..老愛在外面鬼混
那時只想要要好好享受一下青春

自己懷孕時
就一直擔心會有”現世報”
幸好…二個小寶貝都蠻乖的..(大概是因為鵬文做人太好了,聽說他小時候很乖)
長大..我不敢想
我只想要在這個階段好好愛他們
我不求自己小孩怎麼回報我
因為生養他們.愛他們是我的責任
我只希望他健康長大.不要為非作歹..一輩子順利不要受到傷害
剩下的…我也不求什麼了..似乎..這也是天下每個父母的心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