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岑岑對話的時候總是要特別小心  不能稍有閃神   
不能想著real clothes第三集會演什麼      田淵優作說的一種喜歡的東西那我的會是什麼



尤其在她徵求我意見的時候
"馬麻   我明天去學校可不可以別那個花去     什麼都不要綁    只有那朵花?"
"嗯....   好呀"

早上準備時一看    不得了     阿花出現了
在墾丁買的扶桑花    小妞別在頭上了
我想著[說到做到]這件事     硬生生把我心理的[不]吞下
想到小時候會跟媽媽吵著寒流來時要穿裙子     要配著當時自以為好看的樣子
幸好我生在非數位時代    留下的驚世之照不多(我現在幫岑拍那麼多張.... 將來....)
好吧   在我好言正色告訴她  在穿著長袖長褲外套的台北戴花真的沒有在墾丁來的合適   她拒絕我之後
好吧    我們母女也沒必要為了這種事爭得妳死我活
每個人在童年總是要留點白痴蠢事來回味
只是    我有但書
"如果學校老師問妳花的事    妳不要說是馬麻要妳戴的喔    我說了不適合"
捍衛自己的品味不能妥協    (在自己的五歲女兒面前是在認真什麼?!    上型男大主廚嗎?)
岑岑有了約莫5秒的安靜    彷彿她的計畫被說中了一樣.....  "好啦"
開始顧左右說著她同學戴的bling-bling頭箍是她爸爸要她戴的  她都不想戴
這些小女生怎麼不大方承認自己的時尚呢?
進校門那朵大紅花馬上吸引老師目光....  "周予岑 妳今天戴的花好大喔"
我開始對老師耳語捍衛著自己的品味......真是一個幼稚的成年人啊我
認真的說
也是怕有時讓岑帶去學校的東西造成別的孩子模仿造成老師或其他家長的困擾
就像岑會回來說班上XXX戴了穿了有了OOO一樣

 

另外
聽老師說   原來岑的好麻吉也是偏好高調系列:蝴蝶結很大一個

同儕效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