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看出我的能力 但也聽到我的祈求 賜予我女兒  一個
一個我想要的女兒 一個可愛的女兒
然後育兒路上再賜給我很多幫助 而途中的代價老天爺就留給我一一體會

我感謝下班回家有個吃飽洗好澡的女兒(有時得到沒洗頭的一枚 還可能連續)
還有便服的搭配 有時 帶給我極大"驚艷" 

↑ ..........
最後的小外套是這女孩爸爸的神來一筆 完成了這個週三便服日的終極登峰

當日早晨心裡的小宇宙發生爆炸  可能變成黑洞或是出現一顆超星星
衣服的搭配該是顏色款式簡單複雜等等的組合..... 我想這些是周星人(老中幼)聽不懂的外星話
我:妳有想過衣服該怎麼搭嗎?
岑:(拍額頭揉臉).....有啊 就是這樣子
我:.......

當然這些都可以經由回家推翻協同育兒的心意重換一套 (好吧 每天早起不了)
或者強力規定每日穿搭 (也試過一套一套事先配好)

所以在這一切一切之下 最不該出現的是抱怨

我們(我和自己)不是"算了" 而是決定放過我們
就像我永遠弄不懂臉上會有牙膏漬 沒清掉的眼屎
鼻子裡愈滾愈大的"塞"  仍能共處愉快不自知

還有放棄那些 衣服可以由來襯托人而不僅僅禦寒蔽體的原則
像我這麼愛講究 岑也許將來卻遇不到能容忍只是碎唸買太多的老公
全身能穿得很忙或許是一種無敵的優勢

有20歲岑岑的馬麻 妳呢 妳現在怎麼樣了 妳女兒怎麼樣了
她挑戰一週不洗頭成功了嗎  她挑戰妳混搭的極限到哪裡了

也許是妳冥冥中回頭告訴我 沒事的已經過去了
又或者我們都剪去三千煩惱絲  在這裡變豁達ㄟ款

但是有20歲岑岑的馬麻妳要知道 千萬不要責怪自己
講究不是錯 不要因為別人評論"嚴格" 而懷疑自己
妳只是選擇這樣的態度並且享受帶給妳人生的美好

遇到不懂欣賞就私藏蛤

 

補岑媽設計款平衡一下

 

+++++++++++++++++++++++++++++++++++++

 

每天的抱抱親親晚安時間 有時候會收到一個眼淚忽然泉湧的小孩
場景就像人生突逢巨變的受難家屬 見到至親那一刻崩潰
只是至親總搞不清狀況  也苦苦問不出哭倒長城的家屬究竟發生什麼事

之後隔天 得到這副皮相的小孩一枚 其實也不過眼睛不太一樣罷 別看不起原種韓國人
我:以後妳要拍婚紗照的前一晚 千萬不要大哭蛤

最近的一次是當爽咖玩5天作業沒弄好 被老師海削
臉皮薄又第一次挨 心裡有委屈沒機會解釋 忍到回家找媽媽釀成水淹超人一家

而這一次同樣要先問卜擲筊 才能瞭解大哭旨意

趁「妹妹最終回」破口 抱抱親親晚安愛妳明天見
看到一個酸梅臉小孩 一問不得了噴淚 (破口快結束了 戴耀起到底怎麼又跟周繼薇掰掰)
我:怎麼啦 又被罵了嗎 (先從經驗值開始推測  節目即將開始)
  有人跟妳告白? 告白失敗?
  明天不想上課? 覺得我都在看「妹妹」不理妳?(好險她搖頭)

  覺得寂寞?(酸梅臉再度緊縮 很好抓到重點 繼續看下去)
  跟朋友吵架?誰? AAA? BBB? (聽到CCC的時候 酸梅臉再度緊縮)
  她不理妳?

我:妳很在意她?但是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啥變這樣
(接下來都接酸梅臉)
我:朋友的事呀有時候就這樣 我最近也遇到同樣的事(酸梅臉眼睛睜大) 會捨不得
  但是千萬不要認為是自己的錯 妳是一個很棒的人(拍拍小小岑媽)  她可能發生了別的事
  她可能忽然不想交朋友了  有很多可能
  我們會捨不得 可以難過 但不要這樣而覺得是自己的錯 不要一直不開心(小小岑媽...知道嗎)
  和CCC一起玩很好 因為妳們很相似很多默契 很輕鬆容易但也錯過認識別人的機會
  EEE為什麼這樣酷 但是冷笑話很經典
  ZZZ為什麼敢用自來水裝在尿液檢查管裡交件 為什麼總是敢不交作業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女兒 也感謝老天給我的經歷在女兒之前
讓我能感同身受  讓我生出智慧陪著她

我希望多款國語作業裡 相同題目造出不一樣句子  因為作業的目地是練習不是烤貝或集章
週六下午爸媽補眠她總是安靜地自己寫好功課 能接受要學烏克麗麗就要花時間練習的枯燥
但我也總是擔心她會不會沒有自己的想法  只等父母發號令

 

幸好 捨去「妺妹」陪著她   結局實在不像話

 

岑爸:處理女女戀很考驗
我:............. (老天爺呀 這個經驗值的困難度很高) 

搖搖彩虹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