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馬麻 老師後來決定把我從作文比賽換到演說比賽耶
我:好呀 既然決定參加就好好準備

然後...她一直很忙 自己跑去參加科展(我表態不幫忙 累死了又會吵架)
黃老師的課+作業 金老師的課+作業 科見每週二份英文功課 雲門佔據週六四小時 
本想用金老師的課衝堂直笛團  勸退她加入 但表面還是演個鼓勵她的馬麻
衝突要自己找兩邊的老師溝通 確定老師們都OK 看準她不喜歡喬事情一定可以少了直笛團這檔事
小妮子居然搓好湯圓 這學期跟著五年級練直笛 下學期金老師換時間 
所以又要花錢買樂器(帳單嘟給爸爸...)  而不找時間練烏克麗麗 媽媽就不讓她繼續學

以上 這麼忙(手比劃比劃)

回到演說這件事 比賽現場從五個題目抽出準備30分鐘後上台
5個題目能先知道老師請她們(和另一個參賽同事)寫好草稿然後背下來 
兩個小女生分配題目寫然後在學校抽空練習背誦

日期愈來愈近 她只寫了一篇同學寫好兩篇 她還把同學寫的"我的家庭"背下來.... 
可那不是我們的家庭啊

我們的家庭是爸爸會在家裡不穿衣服跳歐巴kanan style那種啊(她有一年居然跟老師-女-聊這個 題外話了)

"一本書的啟示"她想講的是「我們叫它粉靈豆」  有意思  可是一直一直沒動工

還有每週一堂游泳課  (下課前十分鐘她正在玩遊戲)

 

她功課已經寫很快  但事情真的太多  我們的對話裡總是:這個弄了沒 那個快去寫
再加小孩特有的發呆摸魚技能  造就這一集最大的高潮....

媽媽發怒了!

理智斷線大爆走的那種 不准她寫草稿不要再準備 (就像花媽對著橘子大吼釀)
她以前發生過上台恐慌崩潰大哭  不想她再重蹈覆轍希望她準備了再上台 既然參加了就認真
週末過得非常緊繃 不想準備就來做家事 煮飯擦地有得妳忙 很......harsh!   Orz

還是堅持媽媽教小孩的理念  不能擊垮原則  岑有時候的懶散和隨便真讓當媽的想搥她或者不如搥自己
不過可以不用爆走 可以用更平和理性的方式  "道歉"這件事我做得到

然後......

演說成績揭曉

她抽中題目是唯一自己準備的:"我的志願"  將來想要當服裝設計師
是不是太僥倖 這次憑好運沒能讓她學到人生大多都該準備好

回應第一張照片 剛好有藉口把聖誕老公公沒送的 讓馬麻送!
(此時背景響起我們這一家音樂:歡迎來到我們這一一家)
並表示媽媽不該用暴走的方式 很有誠意的帶她走找拉拉熊

暮然回道那熊在士林小巷專賣店裡

我:天啊 這隻好貴喔(超出預想價格一倍)可以買另一款嗎
岑:..........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這隻
我:蛤~~~

岑:好啦 我壓歲錢分妳1000 剩下的妳幫我出
我:好!

決定要認真把一仟收下 而不是扮演永遠提款機媽媽

這一集算是圓滿結 媽媽再次警惕自己 - 爆走問題多 好好講比較推

 

 

~真想要找一句 會讓你心動的話語
讓你接受我 接受我 接受我 請你答應我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在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ay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